因為船票沒有完成訂票
  早上9點就出現在港口
     非假日的港口人潮多的不像話....原來是因為起霧,所以船班都取消

傻眼的消息,不過還是排著隊 希望港口open就能馬上辦訂票
等到10點多,聽到霧度漸散 船班恢復,要訂票的隊伍終於有動靜
深怕候補不到的我們,跟服務員說明我們已經透過旅行社訂了三點飛機,希望她幫我們排看看
好險,因為連續取消了三班船班,11點多的船換成大船,人數差了三倍 把延遲的人都塞進船中

果然,船越到海中 可見度越差
不時可以聽到傳發出的鳴笛 應該是要通知附近的船隻有船靠近

映入眼簾是"三民主義 統一中國",我想台灣又更近了

下了船,踏上台灣的土地-金門 
金門已不算漫遊,興奮的播電話給家人
孰知,在接駁車上 伴車小姐卻宣布著令人沮喪的消息
"機場因天候關係,早上班機都已全部取消 下午要視天氣作廣播
真的超想哭,回家的路怎麼這麼曲折
在機場果然看到滿滿的人
一點多到達機場,祈求三點的飛機能夠順利起飛
卻在一點半聽到"復興航空 三點飛往高雄的班機XXX 因天候因素取消"
不管三七二十一,趕緊擠到復興排候補

等待的過程中,無力感油然而生
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做甚麼? 甚至一度負氣想睡在機場
我還抄錯公司市話,也無法通知老闆我的狀況 (老闆出國,我捨不得打國際電話)
後來,有Call out給哲偉小朋友,請他幫我上MSN問到會計手機
才解釋我有可能星期五進不了公司,老闆要我找旅館住下 不要露宿機場 說完他還補笑兩聲

小姑姑到復興櫃檯問狀況
復興航空服務人員說妳們是透過旅行社買套票,所以要到金廈線自行處理
到金廈線服務櫃台,他說 就是因為天氣取消 他沒轍,頂多幫我們找接駁車載我們去旅館,旅館錢、接駁費 我們要自付
我小姑姑整個超氣她們的態度

我在留宿?候補?中掙扎決定
候補不定因素太大
查了機位 →星期五班機已客滿,最快星期六才有回台灣的空位
留?不留?候補?訂星期六機票? 超多選項  讓我猶豫不決

後來,我不死心的再去櫃檯詢問取消飛機班次會不會有甚麼補救措施? 比如說加班機、換大飛機..之類的
小姐說不清楚,我請她們能說明的人說明她們正在處理的進度,不要讓我們不知所措
後來,她們說明正在調派班次,有可能會有加班機,要5點左右宣布
於是,我決定碰碰運氣 就等補位了
雖然有人轉到金門住宿、或又搭船回廈門,但留下的人還是超多
終於在五點開始唱名候補名單
首先擁有 復興航空白金卡以上的有優先候補機會,再來才是一般遊客
5點那班飛機補到55,我看了我的排名....151 超級危險的數字
6點加班機也開始唱名,在121時唱名結束 我以為被判死刑 好險他說先清一下位置 ;134又暫停唱名 ;149又結束
心情超像洗三溫暖,期待又怕受傷害
終於,念到151、152的排名 順利補上,不過是排在安全門的位置
那管三七二十一,上了再說  總算終於成功補位6點的加班機

趕緊在通關前補買伴手禮
通關後,因為各家航空公司都有加班機
六點的班機一直延後 延後 延後....
看著天氣越來越暗 超怕又會取消 沒坐上飛機前  心都沒安
終於在七點飛機起飛
上飛機後,因為身處安全門旁
所以空姐必須先確認我們是否有意願
再獲得安全門旁六位乘客的同意後,說明危急時 如何開安全門 以及如何疏散
並請我們看安全須知

在七點五十分,踏上高雄
哇!! 我回到台灣了
 
我小姑姑念我說,陪我來廈門怎麼這麼麻煩
我回她說"讓你三個驚奇 一次完成 哪不好阿?"
驚奇一:作到大輪船
驚奇二:船班、班機取消
驚奇三:坐在安全門旁

這趟回程,讓我的廈門之旅 豐富許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