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想辦機車過戶,車主是與我在不同縣市,那請問我要在哪裡辦呢??
答:只要前往你們雙方最近的監理所/處辦理過戶手續可以了。

問:怎麼辦機車過戶呢??
答:
車輛過戶(機車)
應備證件:
A.買賣雙方身分證正本、與第二證件 (雙證件) 
B.行車執照。
C.過戶登記書並蓋妥雙方印章。
D.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證(有效期間應在30日以上,並請先至保險公司變更為新車主名稱或依規定辦理權益移轉)。

雙分身分證正本與第二證件(EX:健保卡或駕照)雙方都需雙證件
雙分印章(最便宜的木頭印章就可以了~以重要用的印章遺失)
要辦理過戶的機車之行照
已過戶強制險保險卡
再到監理站服務臺填寫過戶申請書
繳費150元過戶費用


收費:新台幣150元。

注意事項:
A.公司行號繳驗之上揭證明文件為影本者,另繳驗該公司、行號最近一期繳納營業稅證明文件影本。
B.如有違章、欠稅費請先清理(如在最近2個月內繳納者,請檢附收據)。
C.機車行照有效日期在1個月以內者,應同時繳納2年燃料費。
D.出廠5年以上機車辦理過戶時,需先辦理臨時檢驗合格。
E.依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規定,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證有效期間不滿30日者,不得辦理過戶登記。
F.以個人名義委託汽車買賣業以外之他人代辦過戶者,除繳驗上述應備證件外,應另繳驗代辦人身分證與汽車所有人含買賣雙方有效之駕駛執照或全民健康保險卡或護照等證明文件。但汽車所有人有效之駕駛執照或全民健康保險卡或護照等證明文件得以經法院或民間公證人認證文件代替之。

問:行照過期大概兩個月了,那我還要繳多少錢呢??
答:機車的行照費150元,二年一次的燃料費,50cc 600元;51-125cc 900元;126-250cc 1200元。 
 
問:好像要過戶強制險對吧??要當場辦還是??
答:要辦理機車過戶前,要先辦理機車的強制險過戶。你可以到監理所/處附近的保險公司據點,先辦理機車強制險過戶的手續。注意,強制險的過戶不是在監理所/處中進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