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poyagogogo - 夏日防曬小知識--UV及PA是什麼意思呢?

紫外線分為UVA UVB,而曝曬過度的UVA會造成皮膚變黑及老化、而UVB會造成皮膚曬傷、發炎、脫皮,而防禦效果,UVA 稱為PAUVB 稱為SPF

PAProtection UVA 的縮寫,指顯示防止UVA 傷害到何種程度的指標;此為目前日用品中最廣為採用的標準,防曬效果區分為三級︰PA+(有效)、PA++(相當有效)、PA+++(非常有效)。
SPF歐美系防曬乳以SPF標示,號碼越大,保護功效越強。SPF是防曬指數的英文縮寫,全稱為Sun Protection Factor。它是根據皮膚的「最低紅斑劑量」來確定的,即皮膚在日曬後出現紅斑的最短日曬時間。通常人皮膚的最低紅斑劑量是「15分鐘」。

例如︰


若擦上SPF8 防曬乳,即可在陽光下待上8倍的時間(15分鐘×8),也就是說,待上120分鐘
 而不會曬傷皮膚。

若擦上SPF15號防曬乳,則可在陽光下逗留15倍的時間,即225分鐘,
依此類推,當然,皮膚的陽光下的承受力是因人、因時段和緯度及環境而異的。

但是一般來說,防曬指數越高的產品,在皮膚上的延展性則相對較差,油膩感較重,容易堵塞毛孔。且由於中國人乃至亞洲人的皮膚與歐美人的皮膚有很大的不同,不易曬傷,反倒較容易生成黑斑,所以選擇防曬及隔離的用品正確選擇是「在不同場合,針對不同防曬要求,選用不同防曬指數的用品」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