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上下班的路程
   交通工具就選擇公交車 (公交車1元 的士上車就要8元起跳)
一路上經過熟悉的 麥當勞 肯德基 還有我愛的家樂福

今天早上工程師出了任務給我,果然昨天教的還是不會貫通
越急、就越作不好 怕回台灣的時間會延後
好險,在下午三點終於安全達陣,繼續新的課程
 
在與工程師閒聊中(工程師大我一歲 是個高才生 主修會計與計算機 還能跳級)
他說他可以認識我們的繁體字 我們對他們的簡體字 卻看不懂
(我看得懂,但太簡單的字 我就猜不到意思 例如卫、兰 、龙、 华.....) 
他很深的感觸
他說"台灣人 這幾年深深的追不上大陸人的積極與衝勁"
他猜想"是太安逸?還是經濟崩塌造成我們信心不足?"

我記著他這些話
在上班的時候 偷偷抓了一些網頁新聞
回到旅館求助Dr.eye 期待自己認識更多簡體字
不要讓兩邊的素養差距拉大 (自我安慰著)

今晚的我,在旅館 用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