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4/20 18:27 韓啟賢


殭屍網路(Botnet)盛行,一份最新公布的資安報告指出,台灣是亞太區中僅次於中國,擁有第2多殭屍電腦的國家,而台北更是全亞太最多殭屍電腦的城市。資安專家指出,台北在光纖與寬頻網路日益普及和快速發展下,感染殭屍電腦的數量快速增長,從前年的第7名躍升到去年的第1名。

 

隨著網路與寬頻的發展,網路上的惡意威脅也不斷增加。資安業者賽門鐵克公布去年度全球網路安全威脅研究報告指出,去年每天平均發現7萬5000多部受感染並且有運作的殭屍電腦,比起前年大增31%。

 


此外,在亞太區中,大陸是擁有最多殭屍電腦的國家,佔全區的58%;台灣排名第2,占全部的12%。如果以城市排名,前年還排在第7的台北,去年竄升到榜首,成為亞太區有最多殭屍電腦的城市。

 


這家公司的首席技術顧問蕭松瀛分析指出,殭屍電腦通常會活躍於有足夠的網路頻寬,以及擁有較高運算能力電腦等條件的地區,而台北之所以成為去年亞太區感染最多殭屍電腦的城市,就是具備這些條件。蕭松瀛說:『(原音)主要是因為台北在光纖網路的建置或者一般ADSL的建置,慢慢的,非常的普及,所以一般民眾上網的時間也相對變多;在這種狀況下,停留在網路時間變多的時候,也讓它暴露在各種威脅時間也變多了。』

 


至於如何避免資安威脅?資安專家建議電腦使用者不要任意開啟或下載來路不明的垃圾郵件與檔案,並定期更新防毒軟體與作業修正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