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
    今天準備了香菇雞湯、蔥爆牛肉、蒜炒高麗菜、味噌鱈魚

香菇雞湯

DSC07763.JPG  ♨香菇洗淨,泡溫水、香菇水備用
♨少油,爆香老薑片、香菇、雞腿
♨加入水、香菇水
♨水滾後,調味
♨肉熟後,即可上桌

第二道,韋根據食譜跟我點的菜 "烤味噌魚"
         不過,家裡沒烤箱 只好用微波爐替代
         烤起來會水水的 沒有烤箱焦焦的美感

DSC07768.JPG  *醃醬→米酒二匙、味噌二匙、糖一匙
*鱈魚醃半小時以上
*包保鮮模,微波三分鐘
*取出翻面,再微波三分鐘

完成~

這道菜,詹姆士有做過
小技巧1:微波爐與盤子間放筷子,平均受熱
小技巧2:取出翻面很重要,才會入味


接下來這道,也是韋從食譜書上點的菜"蔥爆牛肉"
                  書上是羊肉,但昨天韋應酬吃了一大鍋的羊,今天換個口味
DSC07766.JPG  備料
1.用黑胡椒醃牛肉
2.薑絲、辣椒絲、蔥白、蔥綠、蒜片
3.爆香薑絲、辣椒絲、蔥白、蒜片
4.聞到爆香香味,放入牛肉
5.牛肉快熟時,放入蔥綠部分

高麗菜
以往失敗經驗太多
這道菜,我與韋都心驚膽跳 深怕失敗數加一
這道菜做法,call out給伊爸
他說到關鍵"不要加水" 
原來是我每一次假會加水  造成我的湯汁超美味,但菜卻沒滋沒味的

DSC07762.JPG  備料
1.高麗菜1/4顆
2.蒜末

一緊張忘了切辣椒

炒法
1.爆香蒜末
2.聞到蒜香味,放入高麗菜
3.大火炒,調味~悶

果然美味極了

網路上還說,不要煮超過7分鐘 會産生不好的氣味 ,這我沒試 不清楚,僅提供參考

今.日.美.食
DSC07769.JPG 

好久沒拍吃光光的相了
補一張
DSC07771.JPG 

飯後水果  椪柑
DSC07760.JPG 

今天挑的都還不錯~有甜
網路上說
挑椪柑要看屁股
凹一點,毛細孔粗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