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兩篇報導
     如果,每個工作崗位上的人都如此用心
社會,一定會更美

兒死還要繳稅? 好心監理員伸援手
基隆有位婦人,民國96年3月,她的兒子以婦人的名義,買了一部轎車,但南下為女友慶生,卻在國道發生車禍死亡,婦人痛失愛子,加上身體病痛,開刀住院,不識字的她,不知道要將車子報廢,去年被催繳3萬元的汽車稅金,婦人急的向監理站求助,承辦員不但幫婦人報廢,稅金一筆勾銷,還退給4千多元現金,讓婦人很感動,特地到監理站謝謝他。
王姓婦人:「遇到陳小姐(監理站員工),跟我說『這個你不用擔心,這張單拿來,我來幫你辦,你不用去,沒關係』。」
王媽媽對這位監理站人員-陳小姐,滿是感謝,因為這台車,車禍後根本沒在使用,車牌沒註銷,稅金一直累積,當她不知如何是好時?好心的陳小姐主動調出車籍資料,甚至向國道警察調閱車禍照片,確認車輛已經毀損,註銷車籍,報廢車輛,讓不識字的王媽媽免繳稅金。

老婦奔波顧植物人兒子 台鐵助訂票傳佳話
一位70幾歲的陳老婆婆,為了照顧因車禍變成植物人的兒子,每天從豐原搭火車到板橋,台鐵板橋站售票員關岱嵐發現後,每天主動幫忙訂票留位子,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為她打氣送暖。儘管最後陳婆婆的兒子還是往生,但消息傳開民眾直呼台鐵「足感心」。
到板橋站服務才兩年的售票員關岱嵐,一年半前發現連續幾晚,一位70幾歲的陳老太太天天從板橋搭車回豐原,詢問得知是專程來照顧植物人兒子,從此每天幫忙訂票留位,讓老太太可以搭乘一票難求的1086次太魯閣直達車,豐原到板橋只要1時19分,比一般自強號省下1個小時多,晚上也能有車返家。
對此,她表示只是盡本分:「其實這些工作都是我們份內工作,也是我們應該做的,那只是說因為我們工作之便,可以幫助到身邊的人,我會覺得這就算是上天賜給我一個很好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