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梳子就是梳到壞.壞就丟
看到朋友轉寄的報導 "梳子一年不洗全是黴菌 醫生籲每周都要洗"
google一下 怎麼清潔最好

每天梳頭髮用到的梳子,多久清洗一次呢?很多女性的答案是不會洗,除非用到壞才會換梳子,不過透過專業儀器檢測發現,一年以上不洗的梳子,上面佈滿黴菌,醫師說就像香港腳的黴菌一樣髒。

輕輕一撥,就可看到梳子上有滿滿的灰塵跟頭皮屑,這隻使用了一年的梳子,到底有多髒?透過專業的儀器來檢驗看看。在黑暗中,打開檢驗燈,透過專業儀器可以看到,梳子的每一側都有許多螢光亮點。

國泰醫院 皮膚科 醫師許哲豪表示,「這種紫色的亮亮的,就很有可能是黴菌的感染。」

螢光色亮點在顯微鏡底下就變成滿滿黴菌,無所遁形,許哲豪指出,「這個菌絲如果感染到頭皮,輕的話造成一些掉頭髮,頭皮發癢、脫屑的情況,嚴重的時候會造成流湯、流膿,或是有很多膿泡。

這麼多的黴菌就像香港腳的黴菌一樣可怕,醫師說如果沒有一個禮拜清洗一次,長期下來梳子就會累積黴菌。

很可惜我忘了拍before
但補了清出來的一堆頭髮 一樣嚇死人
我想想 我的梳子好像用了兩三年了吧
那我不就 天天與香港腳為伍

1.清頭髮
   直接用髮夾從最下面往上拉,要用很大的蠻力 因為我陳年太久了
2.清白白的屑
   兩隻相同樣式的梳子互刷,不同樣式梳子緊密度一樣的話 也可以
3.清垢
   熱水+洗髮精 泡,再用牙刷刷

你看看 我的梳子是不是又像新的一樣了啊
DSC09374.JPG 

以下是清出的頭髮




很可怕的  不舒服者   勿再往下




再給你考慮的機會




恐怖髮糾結
DSC093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