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我頂撞韋老爺的觀點
也是職棒投手的隱憂之一

更新日期:2010/10/26 02:53 吳育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吳育光/台北報導】

兄弟象今年靠著各隊協助救濟,最後藉洋投贏得總冠軍,戰力一流卻備受輿論譏諷的興農牛高層有苦說不出:「如果贏球才是王道,誰會再願意砸錢、花時間去栽培本土球員呢?想來就真令人悲慟。」

去年底兄弟象10餘位球員涉賭,隊型殘破不堪,各隊伸出援手同意放寬使用4洋將,興農牛又以王建勳、郭建諭與象隊交易方克偉,解決象隊無本土投手的燃眉之急,且未宣布保留張正偉(可保留3個月),讓象隊獲得充分戰力奧援,興農牛高層表示:「兄弟象奪總冠軍,應該感謝所有球團。」

若再加計吸收去年底被牛隊釋出的葉君璋和杜寅傑,象軍陣中共有5位球員來自牛隊 ,唯總冠軍賽一席「牛隊遭棄將打敗」之說,使牛隊如有錐心之痛,「當時各隊若是私心作祟,也不會換來現在的百般羞辱,只因大家同處一條船,只想互助合作。」

興農高層指出,象隊虧損4000萬元就解散,用4個洋投就拿到總冠軍,別隊老闆心裡會怎麼想呢?豈非讓牛隊近3年斥資5000萬元栽培本土球員的努力付諸東流,牛隊今年隊虧損近8000萬元,領隊在面對老闆時,明年預算要怎麼訂定呢?

「象隊4洋投今年共拿下45勝,牛隊本土投手則拿下49勝,其中卻有不同涵意,如果洋投才是王道,各隊大可花高薪找洋將,又豈非壓縮了本土球員薪資和表現空間?」

興農高層又表示,「兄弟教練團整合戰力確實好本事,在成王敗寇下,輿論羞辱了興農牛,也等於羞辱了獅、熊兩隊,一旦動搖各隊老闆們不計代價付出的想法,對台灣職棒發展可能會是另一次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