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決定順其自然
以為,懷個小寶寶是簡單的事
盼著盼著,過了5、6個月還沒有好消息
大討好孕綿、凹同事帶回山東大棗子(早生貴子)、 威脅朋友的生日願望要有一個"大家心想事成"、還有同事請喝的好運多(好孕多).....無所不用其極

每天
早上量基礎體溫(一覺醒來,不能起身直接把溫度計放舌下,大約5分鐘逼聲響起,就可以看到溫度顯示)
晚上量排卵試紙(晚上固定時間)
DSC_1061.jpg 

DSC_1058.jpg 

研究溫度曲線、排卵試紙的檢測意義

心急的我
太早驗結果,看到的又是失望的一條線
決定去東部玩,繞屏東,回台中,再歸台北
花蓮的第一天,我突然意識到 好像高溫連續17~18天了,該不會,,,,,,
在花蓮市區買的不是伴手禮  買的是驗孕試紙與驗孕棒
因不好意思在驗孕商品區逗留太久,我竟抓錯商品,結帳才發現買錯 (更糗)
回到飯店
先試了第一個試紙 看到結果的韋
心急的要我再試另一個
但~我沒有想上廁所的感覺
韋只好一直餵我喝水 在我旁邊 走啊走

看到兩條線的結果
開心的拍照傳給『韋伊家人』群組
20151029驗到兩條線.jpg 
4ab4f87367490.gif 

繼續我們玩樂的第二天
竟然在台東市區發生被追撞的連環車禍
人沒事,但真的被嚇到了
晚上台東飯店睡的不安隱 韋撫著我的肚子說話 要我們放心
提前結束行程,第三天就回台北
當天晚上發現出血,好緊張 好怕有什麼狀況
但假日醫院都沒開,決定星期一就去看醫生

網路上的資訊,決定去『樂欣診所-張敏琪』
應該是週期太短,有驗到懷孕但還找不到寶寶
醫生提醒下次照如果還沒有看到寶寶,要排除是否有外孕的風險
張醫生說她現在只看婦科,所以轉介紹我到菡生婦產科的邱淑芳(不過某次不舒服,提前到診所看的是林文傑醫生的診)
好怕又一次失望,所以決定兩週後 再排婦產科

有天吐的超級無力,原要請假 但發現與廠商有約 所以抱病上班
隔天,受不了一直不舒服,請假提前到菡生診所(因為我是請假,所以韋無法陪)
當天(11/18),在超音波下看到寶寶了,而且竟然有6週大了 連預產期都已預估
醫生說現在大小約一顆花生
DSC_1049.jpg 
因一直有出血情況,醫生開安胎藥 要我按時吃

好納悶到底如何算出預產期, 上一次生理期是9月初 (本人週期很不固定,40~50天都有)--不是太重要的問題! 

回診時間 11/26,追蹤重點:聽心跳、看成長曲線
醫生說心動範圍每分鐘 x~180下,寶寶172下 現在大小約一顆葡萄
8w3d-2.jpg 
韋擔心的問醫生 跳那麼快好嗎?
醫生除了稱讚韋很細心外,還說這是健康表現不用太擔心
這次回診已滿8週,也領到了媽媽手冊
進行第一次衛教課程(其實是介紹產檢項目有哪些)
我玩笑的跟韋說 
看到寶寶沒有哭,反倒是看到自費的產檢項目讓我想哭了

12/10進行第一次的產檢
檢測項目
1.健保(0元):抽血(地中海貧血、愛滋病毒、梅毒、B肝)、 血壓、體重、病史
2.自費(7800元): 抽血(弓漿蟲、第二基皰疹病毒、巨噬細胞病毒、);SMA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驗;x染色體脆折症篩檢;先天性感染TORCH篩選(T-弓漿蟲、C-巨細胞病毒、H-第二型疱疹病毒)
10w3d.jpg 
小寶寶照超音波顯得特別興奮,手腳齊並用 手舞足蹈
醫生說是個充滿活力的小朋友
韋看到一直狂踢的超音波照,忍不住問醫生 這樣媽媽不會痛嗎
醫生笑回,他還太小媽媽還感受不到他的踢

韋意識到我懷孕不舒服這件事
是因為平常愛吃的我
現在最辛苦的時間 是三餐
因為禁不起餓,但什麼都不想吃  吃了就吐
所以就吐、餓、胃酸 重覆著

寶寶進入第12週 (我的初期體重瘦1.8公斤)
媽媽也進入了使喚爸爸週(開心轉圈撒花)
1.韋會注意我的飲水量,拿著水杯要我喝水(不是不愛喝,是初期連水都是苦的可怕,味覺大傷)
2.我是每週清馬桶,兩~三週大洗馬桶內部,韋接手清洗馬桶內部的工作,而且一個禮拜就清一次,因為他說如果馬桶太髒我吐會覺得噁心,吐更多(噓,三週才清馬桶內部也沒有很髒 )
3.腿部按摩機,但這部機器是動力儲存,你把腳放上去他會按3下,你動一下 他才會再按3下,我就連續動個兩三次,也差不多在沙發上睡著了
4.韋會幫我剝蝦,怕我吃太多還留精華中間最肥美的那段,讓我解解饞 (但韋是用嘴剝,哈!)


c3e2376a99f4555c22189ca67245d465.jpg 

韋在月子中心隔著玻璃看著別人的小孩
他說『好小,要住多久才會長很大?  他不敢抱!』
我望著韋說『瑄瑄三~四個月的時候,你還不太敢抱她,你要讓我住那麼久嗎?』

簽月子中心合約時,韋終於提問『大寶到底是誰?』
看來,韋真的沒有在外面偷生的經驗
他以為大寶是指老公,小寶就是指小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