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挖出了老爹的書
     我也該認真的認識
           老爹一輩子努力的心血 "鳳梨"

 image.jpg         
  • 作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 出版社:遠足文化
  • 本書作者群(程永雄、徐信次、林榮貴、官青杉、蔡?文、唐佳惠、楊宏仁等)皆是農試所專研「鳳梨」的專業研究員,透過他們專業且詳盡的解說,帶領讀者一窺台灣鳳梨的多元面貌。
                                                         
    鳳梨自一九○三年由日人引進栽種後,製罐外銷日本成為最大銷售市場,連帶影響製罐工廠的發展,當年的栽種盛況,使鳳梨堪稱一九一○至一九二○年代最受注目的經濟作物。

    本書即以鳳梨發展史為首,細數歷來其對台灣經濟的影響;並以精緻插圖描繪出鳳梨生長過程。再者,因鳳梨品種甚多,但消費者卻未接收到相關訊息,因之以專章介紹鳳梨品種的演進,另外,怎樣挑選好吃的鳳梨等趣味性話題亦在其中。而鳳梨在製罐外銷熱潮衰退後,轉型往生食內銷及休閒農業發展之過程亦有詳述。

    我會努力把它K完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