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書 名 是 : A Gift to My Children: A Father's Lessons for Life and Investing 
在沒有小寶寶前我從沒想過 ,該留些什麼樣的東西給我的小Baby
但是,自從家裡有小米其淋後,我卻也開始留意

羅傑斯 融合投資財管智慧和為人父親的愛,傳授小女兒們面對未來世界,應該抱持怎樣的生活學以及投資學態度,才能建立屬於自己的成功人生。
我把大綱擷取下來
希望在很久的未來,我也能有這樣的體悟,也能和我的baby們侃侃而談

給寶貝女兒的12個箴言是:
‧不要讓別人影響你--假如每個人都嘲笑你的想法,這就是可能成功的指標!

 也許很多家長急於把自己的小朋友和別人一樣,都在這名次上、成績上較量著,但卻忘了培養自己小朋友的獨立思考。人還是存在好多框臼,有太多的對錯都被制式的定義著,對和錯不是當下能下定論,因為做別人不做的事,也許也是成功的一條路。

專注於你所愛--在真正熱愛的工作上努力,就會找到你的夢想
  熱忱,對於自己所愛保有熱忱。因為熱忱你才能堅持。

‧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大眾社會相信的常常是錯的,不要盲目聽信別人的話
 如果大家的答案都一樣,那表示大家沒有用大腦。雖然答案只有一個,但每個人的回答或多或少會有差異,所以思考、思考、思考,也許可以來個舉一反三。

‧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保持開放的心,做個世界公民!
 
‧研讀哲學,學會思考--訓練自己去檢驗每一種概念、每一個事實

‧學習歷史--因為以前發生過的事,以後也還會再發生
 
‧這是中國的世紀,去學中文!--參與一個偉大國家的再現,購買這個國家的未來!
 
‧真正認識自己--了解你的弱點和覺察你的錯誤,才能找到對的路
 
‧認出改變,擁抱改變--改變的功能就像催化劑,保持覺知是重要的功課
 
‧面對未來--看得見未來的人可以累積財富
 
‧反眾道而行--檢視事實和機會,不隨烏合之眾心理起舞
 
‧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用功讀書,學得越多你才知道你懂得越少

我還沒讀完全部...下次看完再補唷!! 

作者介紹:羅傑斯  
華爾街傳奇人物,1942年出生,5歲開始做生意 (在棒球場撿空罐子賣錢),1970年和索羅斯創立全球聞名的量子基金,10年賺夠一生花用的財產,37歲退休。之後騎摩托車周遊六大洲、開車 24 萬 5 千公里環遊世界 116 個國家的創舉,迄今仍列在金氏世界紀錄上。年過 60 歲之後喜獲的兩個千金是他目前最新的探險和樂趣泉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