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村莊三年一次的大拜拜
    星期六一下班,就與韋八蛋坐國光客運回屏東

星期天,六點多就被挖起床 (心裡超多os 吶喊著再讓我多睡一下下就好)
宋江陣、童子電子、鑼鼓陣、大鼓陣、乩童(超多我不會說的熱鬧團)…齊到大廟 向玄天上帝祝壽
我和韋就拐著米淇淋和我們一起去湊熱鬧

進行祝壽儀式後
超級懶惰的我們,沒跟著一起遊村就偷跑回被窩補眠
等待下午的過火
擠爆的人潮,個頭小的我 根本就輸在起跑點
連個縫縫都看不到,過火的進行

傍晚的村莊,家家都擺宴席
我們加今年3+1桌
我們要趕回台中 妹要溜去高雄
感覺今年的吃飯, 吃的比較急
六點半開桌,八點多就開始再收 包菜尾了

三年一次大拜拜
離家很多的歸人,常常都會冒出頭來
意外的,我爸發現住台中的叔叔、阿姨們,今年也回家吃飯
老爹高興的幫我向叔叔們訂了回程的"車票"
聊天中,才發現 台灣真的不大
認識的親朋好友,常常離的不遠
這叔叔阿姨們,河南路、北區、太原路... 超級近
甚至還有一位阿姨,他竟是親親劇院的老闆
她還說要送我招待票,希望她不要貴人多忘事 :P
原訂9點前就會回台中,但因為大人聊的太盡興,到了九點多還沒有人起身 準備離開
韋八蛋已經在旁邊OS,好累好累
他還趁機,威脅我 要買班尼頓來賠他的精神損失

起身離開已經九點半,村莊因為熱鬧 小塞車
上到高速公路已經10點
但想不到,晚上11點40分 我跟韋八蛋已經在朝馬國光下車

從屏東到台中,只飆了1小時40分

  超急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