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那是隔音牆
   當初還跟韋老猜了老半天,就是沒答案

年初步行經過時 還與韋老討論 what is this?
我猜廣告收益 韋老猜美化
今天答案公布了
原來這道透明玻璃是隔音作用啊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逢甲夜市是台中市生意最夯的商圈,來逛街的人潮蜂湧而來,但和夜市一牆之隔的大鵬新村,入夜後喇叭聲、叫賣聲不斷,每天飽受夜市噪音困擾,市府大手筆斥資九百多萬,興建全市首座兼具景觀隔音雙效果的透明隔音牆,增添夜市風采,改善環境品質。

夜市招人氣,但逛街的人潮每天都成千上萬,卻苦了住在逢甲夜市旁,居民近千戶的大鵬新村。老舊眷村改建後,民眾進住本來想改善生活品質,沒想到夜市嘈雜聲擾人清夢,大熱天還要關窗戶阻絕噪音。

中市首座 大鵬新村開心
建設處說,西屯區大鵬新城大樓興建完成後,毗鄰聞名遐邇的台中逢甲夜市商圈,考量夜市已成著名觀光景點,別人逛街逛的很高興,住戶卻反受其害,如何隔絕噪音頗傷腦筋。 建設處長黃晴曉說,文華路隔音牆工程,長約一四○公尺、高約五公尺,工程經費九百卅多萬元,以具防震鋼骨主結構為設計主軸,隔音材質是透明強化壓克力,阻絕噪音效果,兩邊視線也可以穿透,頂端再向兩旁伸展弧形類,好像迎風展翅的雙翼。

雙重效果 景觀隔音兼具
為增添景觀牆面美化,還設計約七十餘具廣告燈箱,提供各不同攤販商產品、價位廣告看板的用途,造福商家,也便利遊客消費選項。

市府表示,這座台中市第一個兼具景觀與隔音雙效果的隔音牆,讓夜市旁的大鵬新城住戶先受惠,夜市也變成住戶的好厝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