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報稅 免稅額、扣除額提高
截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03/11/24z88.html

5月報稅的第一個上班日,3日一早就有許多民眾帶著資料到國稅局報稅,北市國稅局特別請來專業會計師現場諮詢,不過要提醒您,今年的免稅額和標準扣除額都提高了,報稅時可別忘記自己的權益。
報稅第一天上班日,許多民眾就帶著報稅資料直奔國稅局,請專人幫忙,網路報稅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最先退稅。

另外,對民眾最好的消息應該是,今年調高了「免稅額」和「扣除額」,因此稅可以少繳一點,像免稅額比去年提高了5000元,每個人是8萬2000,單身的標準扣除額也提高了3000元,變成7萬6000,夫妻合併申報提高6000元,為15萬2000,算一算家庭年收入100萬的4口之家,今年的綜所稅將比去年省2040元。


今年繳稅更方便,甚至用金融卡或在超商繳稅,6元或10元的手續費也免了,雖然便民措施愈來愈多,但還是提醒大家,早點繳稅,早點輕鬆,而且還能早點退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