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韋八蛋 看著我 ~~脈脈的說 "你的身價高漲了ㄟ"




我的心裡OS,感謝老天 讓我家的韋八蛋 終於知道我是多麼好 他擁有我是多麼的珍貴阿
不過 這高興 沒有維持多久 
韋八蛋 拉我到他的身旁 
指著新聞 

毛豬批發價飆破7千元 預期端節漲到7千5

更新日期:2008/05/13 21:24 方凡

  毛豬批發價格飆上每百公斤7千元,又值端午節,節前豬肉漲幅可能更為擴大。養豬戶說,就算賣7千塊,也沒賺多少,因為飼養成本真的很高,農委會官員也說,7千塊是合理的價格,至於消費者怎麼辦?如果堅持要買國產豬,也只能由他貴了。

 

  豬肉批發價漲破7千元,刷新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9年前因為國內發生口蹄疫疫情,撲殺了很多毛豬,導致豬肉供應量不足,豬價應聲大漲,又適逢農曆7月中元普渡,當時豬肉價格飆漲到每百公斤7千8。

 

  養豬戶說,當時確實有賺到錢,但現在是因為飼料成本實在太高,養一頭豬,每百公斤的成本要6千5,批發價7千塊,真的沒什麼賺頭。

 

  養豬戶指出,其實每年夏天的豬價都會比較高,因為夏天到了,天氣熱,豬隻沒食慾,吃得少的結果就是長得慢。去年以來,因為豬價低迷、賣一頭賠一頭,退出市場的養豬戶高達8百戶,是史上最大退出量,在養頭數減少加上豬隻夏天長得慢,豬肉供應不足,價格自然上揚。

 

  農委會表示,飼料還沒漲價前,每頭豬成本只要4千5,賣一頭豬可以賺1千元,但現在的成本已經要6千5,成本就大漲了2千元,現在賣一頭豬,只能賺5百元,養豬農民這錢也是賺得很辛苦。

 

  飼料成本漲價是帶動豬肉漲價的最大原因,進口玉米價格從每公斤5元,飆漲到今年初的11元,前一陣子雖然有專案進口大陸玉米等穩定價格的措施,之後玉米價格降到9元,但最近受到全球穀價震盪影響,壓不住價格,又漲到11元。

 

  根據主計處最新統計的4月份物價,豬肉價格是4月各項商品價格中的漲幅,也是榜上有名的,4月零售豬肉價格,就比去年同期上漲了15.93%,而零售價甚至還沒完全反應批發價格的上漲。

 

  不過,豬價可不是漲到這裡就結束了,因為農曆5月5日(國曆6月8日)就是端午節,糯米漲價已經超過1成,而根據業者的估計,豬肉批發價格到時可能漲到每公斤7千5,豬肉零售價格也低不到哪裡去,包一顆粽子的成本,可能會比去年高個1、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