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制約: 個體經由環境的塑造所養成的習慣性行為。經由是指外界的一些刺激,而建立起一些特定的反應方式或行為模式 來制定並約束自己的行動、想法 ... 前者的制約是有受到外界刺激,而後者則是由自己所訂定的。



習慣你的撥電話,
每天早上7點50準時響起,與你鬥鬥嘴開始我上班的早晨
中午11點半期待你的來電,告訴我、告訴你 今天彼此的上班 又做了哪些事
下午五點多,你下了班 告訴我你要去球場和喝了幾瓶鮮奶 

晚上九點洗澡前,你的來電
你都會問問我,今天家裡面、威泰又有什麼爆點 、還有我又告了什麼狀

晚上十點熄燈前,你都會再打來跟我道晚安
習慣這樣的習慣,會守著電話,等著你的來電

是你制約了我,還是我制約了你? 

這樣算制約嗎?還是我們太閒  :p 

ps 好險,你今天依舊撥電話給我...不然睡過頭的我 不知道要被扣多少摳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