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接到面試通知,約星期二早上面試
寫著簡單基本資料

台中公司不大 很小規模 總公司在台北
作的是防毒軟體的代理與防火牆等硬體設備推銷
面談中,
有考專業知識
印象中
1.病毒的總類;病毒、worm、木馬差異以及攻擊行為
   這一個我很會掰,我的回答讓他有點會心一笑
2.server雙網卡怎麼設定、為什麼還是會有病毒狀況
   我不知怎麼設定,我只知道病毒是經由木馬運作
3.防毒牆作用,是否需要搭配防毒軟體
   防毒牆是過濾外對內的流量,有狀況的就擋掉;防毒軟體就是防內對外的流量,建議搭配使用
4.Dos、DDos攻擊手法
   這我回答的語無倫次 扣分
5.UTM設備運用
   多功能管理整合系統,印象中將常用到的 郵件過濾、vpn、防火牆、防毒牆、Qos、負載平衡器 整合為一
6.IPS系統的執行原理
   入侵偵測系統,針對行為去做阻擋
7.仿間防毒軟體的種類
    卡巴斯、趨勢、norton、panda......;免費的有:小紅帽、avast....。然後掰一下原理
8.我所知道的資訊安全、架構、訓練
  從網路架構的規劃到使用人員的訓練...我又發揮了掰功
         ...............等,其他小問題

面試足足進行了一個半小時
試用時間三個月,薪水2初初 超級初 
通過考試後,再決定加給

出了一道題目,要我以使用者觀念收集市場上單機防毒軟體的優缺點

他最後有補充,他非常的兇 要我有心理準備

有提到電腦補習班的事
主管本身是資策會出身的 技術性強也有證照
感覺,以後很硬是真的
不過這表示帶我的主管真的有料

加上他要我準備的資料
跟我說,沒有最好的 只有最符合需求的商品
了解自己 認識其他,才能更客觀
我想,他應該是個中立的主管吧!!!

感覺自己跟高薪一直遇不到邊 希望能熬過去,加油!!
不過因為專業度還是有待加強,所以我的職務是業務
要直接面對客戶 這對自己是很大的挑戰
有同事提醒我這非常辛苦,我想 我從沒忽略業務的磨練
希望 這段時間的歷練 真的能造就自己

下星期一開始上班~祝自己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