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11點45分,我剛從電影院回到家


這一次看海角,有著小小波折
韋八蛋矛盾的心情
想陪我去看電影,卻又不想看國片
於是,他用著"突破星巴克的計謀"破壞了我下午去看電影的計畫

晚上,從星巴克回到家
吃完飯,應該是飽暖思淫慾
我又想起我心中的小慾望 要去看海角
又跟韋八蛋談起
他凹不住我,就說你去看吧

在八點半上網查時刻表,查到9點10分有一場
整理一下,到了電影院
看到排的長長的隊伍,傻眼
果然,我前面那對情侶只買到11點40分的那一場
兩大廳,場場爆滿
我不死心,又再問了一次 一樣的答案
不過我補充了說,一個人
終於,他說一個人有位置,不過只剩三個 前面、中間、最後一排
於是,我買了個在中間的單人票

進到電影院
發現觀眾年齡 老到少 ,遍部所有年齡層一點都不誇張
我很少看到爆滿的片子
想不到 讓我開眼界的竟是國片

一開場 "我操你媽的台北"
沒嚇到我 應該是太多人預告 所以已經有心理準備
不過 我想串起戲的感動 應該是熟悉
熟悉的南部 熟悉的人情 熟悉的台灣

戲的步調
每個人都跟的上戲的呼吸
所以,懂
所以,笑
所以,哭了
所以,感動

男女主角
真的很平凡
平凡到 我覺得就是 妳 我 會發生的愛情
所以動容

阿嘉的爸
我想是串起著故事的要角
沒有他的堅持
沒有他的相信
就不會有開場堅持在地人的故事
誰說恆春沒人才
其實,我們相信 就是人才

馬拉沙  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角色
可能是身為一個業務 他給我的省思
也許,一勤天下無難事
不是守著等機會 是要踏出去
雖然說 努力不一定成功 但肯定的是 妳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

最愛演唱會那段
不被期待卻令人刮目相看的戲碼
雖然老調
卻始終是我的最愛
我這把年紀 還是愛回溫灌籃高手 就是愛看這種老掉牙的戲碼

茂伯說的
你甘願就這樣嗎
你不想也開口唱歌?!
也許 上了舞台 我們就應該豁出去了
我們現在就是在舞台上 我們自己的舞台上
要怎麼發光 要怎麼發熱 就靠我們的堅持愛秀


電影完了 我的感動還在盪漾
我想趕快回家 抱抱我的八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