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不知你有沒有抬頭看看天空
高掛天空的月亮真的在笑唷!! *ˇ*

我被載著,釋無忌憚的亂看發現月亮旁伴著兩顆星
我超想叫韋八蛋也抬頭看一下這特別的美景
不過因為怕發生意外而作罷 ...因為他是騎士 不要亂看比較安全

我沒拍下,不過發現已經有網友放在網路上
一起欣賞吧!!
1775923720.jpg  3503122975.jpg

台中的月亮 旋月很明顯
真的好像兩顆笑的瞇瞇眼的眼睛,伴著上揚的微笑


補上新聞報導

很久沒看看夜色了嗎?今晚抬頭一望,可能會讓你會心一笑,因為夜空中出現一個,像人一樣的笑臉,這是金星、木星和月亮在運行軌道上,每隔2百多天,就會互相靠近;再加上初四的月亮是眉月,看起來就像上揚微笑的嘴角;以往這景象多半在清晨出現,但今天明朗的夜空中,這景象非常清晰,讓不少人看了,也展露笑顏。

 

靛紫色的夜空中,怎麼有3個光點?可以再近一點,原來下頭彎彎的是眉月,上頭一邊一顆,2顆星星明亮閃耀,組合在一起看,會讓你想到什麼?民眾:「看到一個小笑臉在天上。」民眾:「像微笑就是了,會是個幸運的徵兆吧。」

發揮想像力,夜空真的像展露笑顏;只不過,就天文的角度來說,看起來像眼睛的,其實是太陽系的兩大行星,左邊比較白,比較亮的是金星,右邊稍微紅一點的則是木星,宛如雙星拱月一般。

天文學家:「每隔200多天,金星跟木星,因為從我們地球看起來,它在軌道上,視線上會靠在一起,如果在這段期間內,月亮在繞地球公轉軌道途中,剛好經過那附近,就可以看到3個星體,會近距離靠在一起。」

專家說,這不算是少見奇景,只不過以往多半在清晨或陽光較強時候,很難被注意到,不像這次剛好出現在夜空,劃過天空的微笑曲線,您看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