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將發放 7大撇步辨真假

更新日期:2009/01/13 15:56
       消費券本周日開始發放,警方卻已經接獲情咨,有犯罪集團準備印製假消費券。真假如何分辨?包括變色油墨、梅花水印一共有七大防偽撇步。

 

  年關將近,假鈔氾濫,而將在一月十八日發放的消費券,現在也傳出成為歹徒詐的新目標,擔心拿到假券嗎?刑事局教你7個小撇步辨真假。

 

  第一招,看一看,左上角的金額數字是變色油墨,只要轉一下,就會金變綠或綠變金,
      第二招,摸一摸,真的消費券用的是特殊的凹版印刷,摸起來會有凸起感。
      第三~五招,另外左下角還有200或500的隱藏字,以及粗細漸層的微小字,透過光線看,正反面的數字還可以套合起來,形成第五道防偽關卡,
      第六招,還有從紫外線燈照射下顯現不同色的纖維絲
      最後一招,就是檢查你拿到的消費券上有沒有梅花水印。

 

  保護權益的第一步,牢記七道防偽設計,掌握摸一摸、看一看、轉一轉的小技巧,民眾就可以輕鬆辨真假,開心消費。(記者戴君恬、陳苗生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