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下午接到自稱
"彰化縣政府警察總局 刑大第三隊 郭明進"
說 查到我玉山、第一銀行有七百多萬不明資金進出

"喔",我這樣回了他,他說我態度不好沒有配合調查
他問我認不認識"林靖才" 
在他公司 翻到我的身份証與兩本存褶
林姓主嫌說,我缺錢才以每個戶頭兩萬元的酬勞 辦了兩個人頭戶給他們用

他要我回想最一年來是否有辦開戶或申請電話之類的
(見鬼,我剛好有開戶也有續約手機 還真有一點點像)

我要他們十分鐘後打來,我先查一下是否有開戶
他們說,電話是有錄音的
我中斷電話 檢察官會合理判斷 我這段時間是與嫌犯在串供
他要我先配合調查 (不讓我查,我就覺得其中有詐)
他問我有在那開戶 我就隨便報了幾間銀行給他
這段期間他一直強調他是檢調單位 己經有我有資料 所以我不用再透露個人資料給他
他說 因為我銀行有不明資金往來 檢調會凍結我的戶頭資金
所以,他要我把私人開戶的銀行金額給他
這樣的用意是,比較資金是否合理 (應該是看這個是不是有效客戶吧!!)
比如說我說郵局有一千,但他們查到竟有一百萬 這樣就是有問題
所以,要我一個一個說清楚帳戶的錢

原本想跟他玩一下
但又怕自己太幼 會透露太多個人資料
馬上掛了電話,對方馬上又打來 只好關機

我請玉山銀行的同學幫我確認~確定沒有開戶的事
詐騙事件~落幕囉!!


韋有接過
一打來就是破口大罵,直接耍流氓
他在電話中 把韋的家人資料一一唱名
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也是讓我們害怕了一陣子 ~~好險也是沒事


我同事接過,
打來就問"你知道我是誰嗎?!"
我同事不理他,他就說 你一定知道啦 在那見過的啊
想知道我是誰就回電話給我

這手法應該是你打過去,就要付高額的電話費那種的詐騙吧!!


雖然說,都知道是九成以上是詐騙
但接到了,這是會緊張
也是個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