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德勒的名單》獲 十二項提名,奪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藝術指導、 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原著音樂七項大獎。

pm_fSatm082600101.jpg  導演:史蒂芬史匹伯( Steven Spielberg)
主演:連恩尼遜(Liam Neeson)
         班金斯利(Ben Kingsley)
         瑞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

劇情

    德國企業家奧斯卡辛德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保護1200名猶太人免被法西斯殺害的真實歷史事件,影片深刻地揭露了德國法西斯屠殺猶太人的恐怖罪行,並以其極高的藝術性成為94年全球最為矚目的一部影片。

  納粹德軍攻佔波蘭後,德國人辛德勒來到波蘭的科拉克尋找商機,此時猶太人的所有財產均被沒收,全被集中在只有十六街方圓大的猶太特區內居住,辛德勒看中一家被德軍監管生產鍋子的陶瓷工廠,並自手上有錢的猶太人手中集資買下該工廠(將來以生產出的鍋子還他們,做為他們投資的回收),他同時找到原先任此工廠會計的猶太人史坦,做他的會計為其經營工廠,他自己則負責與德軍周旋應酬,以拿到軍方合約,同時為了節省成本,他不雇用一般的波蘭人,而是以較低的工資付錢給希特勒的禁衛隊,以用其所俘虜的猶太人。

  有了軍方合約,有了能幹的史坦,以及廉價的猶太奴工,原先一無所有的辛德勒開始大發戰爭財,他雖是個商人,但善待猶太人,而那些被關在勞工營內的猶太人,在動不動就胡亂殺人的暴虐指揮官葛斯的統治下,隨時有喪命之憂。辛德勒的工廠是天堂的消息四處流傳,大家都希望能到辛德勒的工廠,然辛德勒能自勞工營內弄出的人亦是有限於是列了一千一百名猶太人的名字,這一千一百位猶太人因為辛德勒而存活了下來,當戰爭結束時辛德勒雖已破產,然他擁有那些猶太人對他的感恩。

這是真實的記錄片
黑白調.卻一點都不沉悶
辛德勒十足十的商人,原只是貪小便宜的想用廉價勞工
卻意外讓自己的工廠成了僻難所
他從商人轉折 開始用盡財力 希望多救一個是一個的用心

戰爭結束了
原是大好人的人 有罪
他把最後的財産 分給他的所有工人

他帶著
工人們留給他的感激.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