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家有女初長成
身為米淇淋的大姑姑,也身為吳家小妹的大姊
對於,吳家小妹抱怨她沒在我的部落格曝光過~~極力推出精采之作 請大家多多見諒!!!

我正在構思,如何表達出我那倔氣小妹的精神
真的好難用文字細述我小妹的特別
當初填大學志願 我家小妹只有三個選項
"生命學系" "考古系" "哲學系" 問我爸如何選填
她解釋生命學系是研究生死 ,考古系是挖死人,哲學系是研究哲理
我爸一聽死人跟生死 當然就誤入我妹的圈套 終於才支持她去讀哲學 
 (...................雖然她後來讀的是交大的人文社會學系跟上面選項一點關係也沒)

大三,他開始計畫出國遊學
為了讓我爸有心理準備,所以他來個前菜
先從新竹自己騎腳踏車騎了五天四夜才回到屏東
預告著 她之後的計畫會有更大的瘋狂
那時騎腳踏車還沒有像現在一樣,那麼興盛
所以當他開始上路的第一天,還不敢跟我爸說 確定到達第一天的住宿地方 才先斬後奏
我妹是個膽小鬼,他洗澡還要人在外面陪
所以當他說要自己騎腳踏車時,我這大姐幸災樂禍 很想說鬼故事嚇嚇她
不過~~沒得逞倒是真的
住旅館,也有小插曲
她想把腳踏車搬進房間,不過房東不准
後來,房東聽到腳踏車的價錢後 才免強的讓腳踏車搬進房間
她只要在旅館住,就讓電視一直開著 比較不緊張
但是,我跟他說 很多鬼故事都是電視出現鬼影 才可怕
害她開電視也不是 關電視也不是

大三遇到妹的畢業旅行是到澎湖
我爸難得一直慫恿我妹去,他要出旅費
我妹竟說你把這省下來 投資我去國外吧
這時,開始有意無意的透漏她已經計畫出國一陣子囉
不過雪上加霜的是,我兩姐妹陪爸去進香
我妹抽到出國籤並沒有很好 ,害我爸的反對更加深

她要當背包客體驗文化的差異
就要先了解,如何省 如何玩 如何住
先從機票錢省了一大半
因為透過旅行社大約半年前就買了機票,雖然便宜但必須自己承擔風險 (比如說旅行社倒掉機票就會作廢等不定因素)
聽說他機票與當時的市價省了近五、六成
不過當時買的時候,真的爆很多旅行社倒社的新聞 每倒一間我就問她是這一間嗎?
她規劃出國三個月,
第一個站:歐洲(德國捷克)
第二國站:東南亞(泰國→寮國→越南→柬埔寨)

這是她出國的部落格,很偷懶寫不多
http://fetreetravel.blogspot.com/
這是她出國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etreetravel

我妹真的是執行者
有了目標就開始計畫然後執行
有時說他固執不懂為別人想,但他執行的計畫 的確讓我們安心許多
旅費是妹自己打工賺的,天助自助!!還有一筆小阿姨存給大姐的教育基金正好先給我妹用
她花的很省,常吃吐司果腹
在他鄉遇到台灣的移民夫婦,請她吃大餐
結果,我妹竟然拉肚子拉了三天
國外就診很貴,所以出國前 我妹同學媽咪是在衛生所上班的,他準備了一些藥讓她帶著
光肚子痛就有三種,一般痛、小痛、很劇烈的痛
她先從一般痛吃起,吃到很劇烈的痛時,才終止他的拉肚子的夢靨

小小插曲
原本我要辦信用卡副卡給她,但沒通過
害她到德國的第一天是睡在機場.....害我被爸媽念了一頓

到了東南亞,遇到許多一樣目標的旅客
她的行程比較沒那麼孤單
不過東南亞的旅程充滿了危機
一開始換幣被坑了,不服氣的日本人 帶著他一起去理論
結果到了換幣那,說明緣由後
門窗被關了,出現十多位壞人
好顯,原來那男生是空手道不知幾段 就一敵多把他們打的落花流血
錢有要回來,但要回的不多 應該是被分贓完了吧!!

到了東南亞,一定要去坐船
我妹他也去湊熱鬧
不知道是駛船的人太年輕還是沒經驗
當我妹被打入湍急水流中時,駛船的人不知所措
還好,跟船的另一位船長經驗老道,馬上趨前救起我妹
不然.....很難想像
這些都是她回國後才說的,不然他一定 被召回國

對於當背包客有興趣的,可以跟他聯絡唷

她有一肚子的經驗可以跟你分享


不過,他都沒有艷遇 哈哈

出國時,剛好米淇淋出生
我家小妹長做夢她的地位被搶走了
不過,她還是幫米淇淋買了伴手禮,來個第一次親密接觸

補我妹的影片,有需要她的聯絡資料,請悄悄話給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