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好久以前的事 
95那年 學開車的事






和屁佩系上的人一起報了駕訓班
教練一直說服選擇自排考照
我拔希望我會手排可以幫他開貨車  
於是,我和其他女生不同,也沒想到對待會如此差異

第一天,直線練習  他只用了十分鐘 教我這個天資駑鈍的傢伙
第二天,
第三天,
.............................
以上,都不是我的直屬教練教我 都是不同的教練 給我指導

第一個禮拜過了,我的教練現身了 想不到我的災難也即將開始
也許,責之深 愛之切 
所以,那位教練 沒有留情面的總是兇我 
在場上,他可以在幾公尺外 大聲吼 只因為我停太久
夏天,手排車是沒有冷氣的
汗流,差一點連淚都留了
我的教練,撇下 自排車有冷氣比較舒服 你就先自己練 我先去看看別的同學
就這樣,到了下課 我的教練還沒回來 


考試將近.....
我的教練開始要被迫坐我的車 
他從坐上車 就罵  算了 習慣就好
也許,他是刀子嘴豆腐心  沒惡意的

只是,這樣的情形  也會引爆
那天 爬坡的第一堂課
停車,起步 我沒有做的很好 一直擔心熄火 反而車子更容易熄掉
他發火了,他說我沒專心練習 所以進度落後
我默默的沒有回他  我只是跟他說我會加緊練習

那天,下課了 
一進社辦,淚一直流一直流
有人勸我放棄,有人笑我太笨 逗我忘記哭
宣洩後的心情好多了
我做了一件 我自己也覺得意外的事
我回簡訊給教練

"XX教練您好,感謝您今天在車上的教導,伊苓之前練習都沒有教練陪著 所以很多錯誤觀念 ,今天教練陪著我開車,一有錯就糾正我,我覺得今天的學習超有效收穫很多,感謝教練的用心"

隔天,又到了練車的時間
懷著忐忑的心,練習練習練習 唯一變的是 教練一直坐在車上 話也溫柔了
在最後的半小時
教練,拿起他的手機 
他說他收到簡訊,他才知道 他之前都沒教我觀念
所以,我才會差距這麼多
他還說,他的壞脾氣很有名
但是,這樣感謝他的用心的 ,只有我
他說,這一梯 已經有一個男生跟女生 被他氣跑了

從那一天起,教練 都沒在兇我  雖然只剩下一個禮拜多的練車
至少,ending 很好 


這一件事讓我知道  也換了思考的模式
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好多種  吃了虧,也許就是佔了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