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拿起書來讀 平復一下近日紛雜的心情 






以前,我藏錢的習慣 東藏一百 西藏50
在家撿到錢 一點也不意外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的習慣,也忘記這樣的習慣
昨天,拿起書來讀  在夾頁中 掉出了一百元

這感覺好熟悉

我媽說 這是實在的  書中自有黃金屋 很貼切吧

....................以後 跟我借書有看到我夾在其中的錢錢,記得還給我唷!!!



最近也有一則新聞 
書中夾百元鈔 租書店出奇招
2008-05-12  吳于珊/板橋報導
 

 板橋一間漫畫租書店為了鼓勵大家多看書,不但購入價昂的企管、電腦工具書籍,還在書中夾藏百元大鈔,引起廣大迴響,昨天是母親節,不少媽媽帶著小孩一同來租書,體驗真實版的「書中自有黃金屋」。

 曾經是資訊工程師的店長洪蕙萍,婚後生了兩個小孩,在懷德街開設一間租書店。在母親節前夕,她回想過去求學時買書的沈重壓力,購入包括java、c語音等網頁工具程式設計、企業管理文學類書,甚至原文書籍,提供租借服務。

減輕學子壓力 也提供工具書

 漫畫租書店為了鼓勵學生多讀書,日前洪蕙萍每天開始從各式書籍隨機挑選十本,塞入一張百元大鈔,希望學子翻書時,能感受到「書中自有黃金屋」的驚喜,結果獲得很大迴響,不少人租書時「撿到」百元現金,又驚又喜,直說一定要再來租書。

「書中自有黃金屋」 迴響熱

 洪蕙萍以身為媽媽的心情指出,租工具書賺不了大錢,但工具書就是要看才有用,昨天有媽媽帶著孩子來借書,她也提供租借第一本書免費的優惠,孩子們都很開心,直說「感謝店長媽媽!」

 漫畫店加盟連鎖業者陳永章也指出,工具書這類的書籍,一般售價不低,對於有需求卻又捨不得花錢的學生而言,可說是一項福音,更能間接鼓勵大家多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