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5/22 16:27 林永富

【記者林永富報導】今午熱浪襲人不像五月天,像七月酷暑。明、後兩天國中基測,天氣均相當炎熱,中央氣象局指出,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南部山區,都會有局部陣雨,高溫約31到32度,要注意預防中暑,並且要攜帶雨具出門。

 

繼昨日台北出現今年最高溫的34.5度之後,今天台北市再度出現34.1度的高溫。走在路上,悶熱的高溫,讓行人幾乎暈昡。

 

至於梅雨季各地降雨情形,氣象局預報員王君賢指出,此波梅雨是否為乾梅,要等到梅雨季結束之後,再統計總雨量,比較往年的降雨量,才能確定是否為乾梅。

 

昨天全台普遍都有降雨,其中以花蓮秀林雨量最大,其他地區降雨量並不多,但降雨情形已經較前幾天擴大。

 

王君賢說,梅雨季因局部性對流雲造成下雨情況,對流雲落在何處,當地就會下雨,是比較局部性的,區域小但是雨量大,伴隨打雷,因此在戶外要注意降雨外,也要注意預防雷擊。

 

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22)日台灣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中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明後兩天正逢國中基測,天氣也跟今天相似,高溫有午後局部陣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