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的變化
  今天挑戰雞湯✈蛤蜊蒜頭雞

不是我自己在稱讚
當我在三樓就聞到蒜頭雞的香
我的天啊~~真的太棒了
煮法也簡單,你一定要試試

DSC07691.JPG  ✪現成的雞腿肉,洗淨
✪蒜頭剝皮、蛤蜊吐沙
✪雞腿肉與蒜頭入鍋,大火滾
✪水滾後,轉小火 煮一下下後 調味 關火悶10~15分
✪小火滾再10分鐘,放入蛤蜊  淋上米酒  關火悶

  

ps 伊媽教我
    關火.悶~減少煮的時間  超管用
    這道菜,我實際開火時間只有20分(用一般鍋)
    我就已經把蒜頭煮到爛爛爛,入口即化
    最後加入蛤蜊就關火,也讓蛤蜊熟後沒有脫殼

這道菜在寒冷的夜
喝起來特別感動~身體暖 心也暖了
蛤蜊提出湯的甜,飽滿的雞腿肉與蛤蜊肉 滿足更多口慾
哈~~我試喝後
原想今天晚餐就用這道菜 硬要韋喝湯喝到飽就好


接下來 上菜的是
我一直都愛吃的口味 沙茶油菜炒豬肉
小時候 伊爸煮這道菜 我一定多扒了好幾口飯
食譜都是羊肉、牛肉炒
但伊家不吃牛,所以記憶中 這道配豬肉最好

DSC07698.JPG  Ⓐ蒜末、辣椒片
Ⓑ調味料(醬油、糖、沙茶)
Ⓒ豬肉進調味料醃10~15分
Ⓓ起油鍋,蒜末、辣椒片爆香
Ⓔc食材一起放入,把肉都攪開後,放入梗部分
Ⓕ梗微軟後,再丟入葉
Ⓖ起鍋前,淋上少許米酒

色 香 味 俱全

今天的亂亂煮
就是這道了
沒有食譜,只有我的鬼點子

DSC07693.JPG  有色 有味 就是沒有很香
這道是微波菜
先放入豆腐與火腿 微波3分鐘
再放入干貝、蟹棒、玉米,增加配色與口感,再微波1分鐘

上桌囉

偷A了韋爸的干貝,讓這道菜 增色許多
 (我A了超多韋爸的食材,他每次都樂於幫我補貨) 


最後一道,海鮮料理
DSC07689.JPG  你有沒有發現,我貼心的把每個蝦都脫光光了?!

✭備料:蔥條、辣椒絲、薑絲
✮調味:醬油、鹽、糖
✮爆香辣椒絲、薑絲
✯放入蝦,再放入調味料
✭拌.拌.拌
✬起鍋前,加入蔥段 淋上米酒

韋超感動我貼心的剝蝦殼
他沒停過的喀
我就跟他說~我喜歡吃蝦頭 要他留這給我就好
他竟然給我當真
後來~我就說魚頭的故事給他聽
他說他有聽過了~~只是太好吃了 他停不下來
吼 他這麼說
我怎麼怪的了他啊


DSC07699.JPG 

今天趕垃圾車
來不及拍吃完的照


飯後水果~~會旺的旺來
DSC076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