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上班囉~
   雖然韋老爺昨天就進公司加班
     但對於放長假第一個上班日,還是處於渾噩狀態

帶來的三菜一湯
海帶魚干湯、紹興香腸、干貝花椰菜、麻婆豆腐
煮菜順序 海帶魚干湯+紹興香腸,同時兩鍋煮,再來麻婆豆腐,最後 干貝花椰菜

海帶魚干湯

DSC08634.JPG     這一道看起來不上相,但湯頭還不錯

1.小魚干先泡水,沖洗
2.水滾,放入小魚干+味噌,熄火悶一下下
3.再開火,待再次水滾後 加入海帶芽
4.調味後就可以起鍋
*家裡沒薑絲了,不然加了薑絲 會更對味

紹興香腸
小火慢煎 耐心翻       DSC08632.JPG
從冷凍庫挖出來的香腸,退了半天的冰
原要學阿基師小撇步,加水+加油,但忘記可不可以搓洞
就還是用了古老方法,就是慢火細工夫
* 韋老爺說他要吃兩根,我炸了四根 想留一根作明天便當 ,結果 韋老越吃越順口 把我便當份也吃了

麻婆豆腐
DSC08636.JPG     1.小火炒碎肉至半熟,呈起
2.爆香蒜末、辣椒、蔥白
3.放入碎肉、豆腐,拌炒
4.加入調味料 (醬油+糖+辣椒醬+米酒+水)
5.蓋鍋悶 (三不五時 開蓋拌一下)
6.起鍋前,撒蔥花

社團生活組 我拿手菜就是蛋與豆腐
今天煮還是很ok,韋老因為這道菜 今晚吃了兩碗飯
我高興的大喊 "韋老 吃我的豆腐吧"

干貝花椰菜
DSC08635.JPG    1.紅蘿蔔切小片、蒜末、蔥段、干貝洗淨
2.爆香蒜末、蔥白,放入紅蘿蔔片炒
3.再放入花椰菜、干貝,加水悶
4.調味
5.起鍋前,撒蔥花就完成了
挖出韋爸冰凍的干貝,讓我的菜餚大大滿分
* 加了干貝的湯頭很鮮甜,紅蘿蔔也變的超好吃 韋老有勉強吃了幾片 成功

誰來晚餐
海帶魚干湯、紹興香腸、干貝花椰菜、麻婆豆腐
DSC08637.JPG  DSC08640.JPG      

要接連吃三天鳳梨,這是第二天
DSC086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