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常常,連不上
所以決定列個處理步驟~提醒自己

【擬清斷線源頭】
當我不能上線,我會再開另一台電腦 確認是個人問題還是網路問題
狀況一:我不能上網,別台電腦也不能上→結論 網路問題
狀況二:只有我不能上網,我自己的網路問題

【狀況一處理】
網路問題也可以區分成,A用戶端與B機房端
當家中有接分享器、hub、防火牆...等零零扣扣的設備,請一律排除,把電腦直接接在isp的數據機上(就是俗稱的小烏龜)
如果,接在數據機上可以上網,那就屬A用戶端的問題,如果接在最前面還是不能上(排除人為設定的錯誤)那就屬B機房端的線路訊號的問題,就Call求救報維修囉!!

所以遇到狀況一的B機房端,請去電報維修。

【A用戶端狀況處理】
因為是同時有兩三部電腦都不能上,比較偏硬體設備的問題
所以,我就會一個一個設備再接上,去找出問題的設備
在數據機直接接網路→正常上網 (表示這設備OK)
數據機後面接上分享器→正常上網(表是這設備OK)
不能上常上網 就是它搞的鬼囉!!
如果不能上,判斷燈號,有可能是網路線、電源線脫落、或接錯孔等原因。
我就遇過我接錯孔....一直不能上 >"<

所以遇到狀況一的A用戶端,一個一個接上設備,檢查硬體設備的線路、孔、燈號,確認是哪台設備的狀況。

【狀況二處理】
個人問題我就分成都不能上或者部分不能上
C:部分不能上
只有IE不能上,其他MSN、Flashget...都正常,(我要表達的是有部分不能連線,但其他功能都可以連線)
D:都不能上IE、MSN...所有連線功能都斷線。

遇到狀況二這種屬於我個人的問題,習慣從硬體、和最近的異動下手

【D 都不能上】
往硬體下手、電腦設定

電腦設定
1.如PPPoE需要帳號密碼
2.網路停用,當然也會造成網路不通

硬體→網路線、網路卡
秉持交叉測試的精神,我會拔別台正常上網的PC來測試。
確認網路線是否OK,或者網路卡是否掛點

我有發生過更新驅動程式後網路被停用,查了許久才發現原因!!

【C 部分不能上】
往錯誤訊息下手,交叉測試
IE無法連線、MSN不能上......善用錯誤訊息,解決問題。

像我新裝防毒軟體就發生MSN無法連線,依據官網錯誤訊息,才順利開防毒軟體的port解決。
或者我IE無法上網但是我Firefox卻正常,我就用更新解決了問題


網路斷線有太多種可能性
以上是我遇過的處理狀況,只能說是解決方法的少數之一 ,與大家分享!!

有需要補充的  
    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