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讓主管又氣又急的書 讓我忍不住再拜讀一次






高中,曾經翻過此本書 但還未有很多感觸
坎站還沒到吧 無法體會 
我個人感觀  這本書的立場還是以主管為主
西門的角色 帶領團體自省

一開始討論出具影響力的特性  你對人的哪些行為會感受最深
誠信、以身作則、體貼、說到做到、傾聽、責任、尊重、鼓勵、樂觀、感恩
主管有選擇權,選擇他要做的 他該做的 理所當然 也要為他的決定負責
當做了選擇 就要下定決心 
不然 意圖-行動=空想
必須 意圖+行動=決心
以上表示僕人式的領導公式
表示 領導始於決心 這是人類的特性 連結了行動與意圖 促使我們的行為
愛是動詞,愛就是愛的行為
滿足我們所帶領的人 給予她們所需 而不是只給她們所欲 
這樣的過程 是犧牲奉獻的
也因為這樣的付出 讓我們喜樂感到滿足

以上的道理領導人都懂 但親力而為的 ....不與置評
要不要行動 要不要改變
決定權 選擇權 都在他身上 
我沒的選擇 我不要決定 
但 不決定的本身就是一個決定 不選擇的本身就是一個選擇

有一段蠻好玩的
牧師問 "你們為什麼要結婚?" "因為我們愛彼此ㄚ"  "除了愛呢?"   "......"
愛是感覺  當感覺過了 維繫彼此 讓彼此再走下去的 應該是信守的承諾吧 
"一年愛上二十個男人很簡單 但愛一個男生二十年很難"  不過 說真的 要我一年愛二十個男生 也不簡單

我很喜歡 環境配合這一章節
領導人製造環境 成長的功勞歸功於員工本身
但因為開花結果的時間 漫長   .....

人情戶頭 
人際關係的存款 
套用 收入和支出的概念 是不等比的關係
一份支出需用四份的收入才能填補
所以 在私底下糾正 在公開場合讚美
會讓存款存款速度快快快

新習慣 新技能的四步驟 
一、不知不覺,尚未學習
      
二、已知已覺,正在學習
       
三、已知已覺,已經學會
       
四、不知不覺,運用自如
        
把技術、思想內化成自己的智慧才是最高境界
思想引導行為 行為變成習慣  習慣朔造性格 性格決定命運
所以,有什麼是先天造成
其實,真的有很多是自己造成的 對吧
同樣的環境 其實 就造就了許多不同性格的人 
一樣米養百樣人

我發現
書中沒告訴你 主管上完課後一定要做什麼  
他一再的提醒你 你是員工時 你希望如何被對待
且告訴你  你有選擇執行的權利 或不行動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