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摘要:
2004年美國最熱門的真人實境秀『誰是接班人』,是由經歷金融風暴又鹹魚翻身的美國富豪唐納川普所一手策劃的全新節目。在節目中,川普找來十六位參賽者,每週進行比賽。題目由全美五百大企業提供,包括從路邊賣檸檬汁到廣告企劃,非常多元。比賽的方式十分簡單,十六位參賽者分成兩組,每星期要想辦法解決川普所出的難題,輸的一方要淘汰一名組員。最後勝利者,可以獲得任職於川普旗下公司的機會,而且年薪高達六位數美金。這些參賽者如何智取贏得勝利?精采的職場爭奪戰,即將引爆!



心得:
我不喜歡這樣的川普的分隊方式,
男生、女生的特質都是很難被取代的
團隊中,有男有女才能互補
所以, 這樣的分隊  開始了男生跟女生的戰爭
考驗著團隊的默契、點子的激勵、還有領導者的魄力、以及老闆的決策判斷
參予者每個都是菁英,也許他(她)們習慣領導   但他(她)們骨子裡都拒絕被領導
能屈能伸,我在1~4集還有點看不到

個任務都清楚的賞罰分明,贏的享受、 輸的fire
但,我覺得贏的那隊 都沒有事後檢討 這樣相同的錯 會一而再避不了
但女生的溝通,完全是爭吵、沒有結論
男生,已經被輸的氣氛籠罩,有人自責 有人推責
我覺得需要突破才能有所進步,畢竟心理的受傷很難痊癒。

我不喜歡山姆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如果,我得到百分百的尊重,我會成功做的很好"
畢竟,沒有百分百的這件事,
他總是覺得是別人不尊敬他,所以才導致失敗
如果,你想得到別人的尊重,請你也要懂得尊重別人

現實,是殘酷的
輸的隊,必須推個人離開
川普的判斷,不知道到底是依什麼,這我還沒有那樣的經驗
至於我,我的好惡性太高了
對於討厭的人,恨不得他(她)們快走

這樣一次失敗定生死 真的對選拔有意義嗎? 待續..........................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的位置、適合的位置
也許這樣的競爭,我永遠都無法接受
不過
他要選的是 總經理 如果這樣的壓力  這樣的任務 這樣的團體都不能帶領的話
總經理 這位置還是無法勝任的吧!!
很人性血腥的一個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