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諾貝爾 看著書 耳邊響起父女的對話




"拔,你幹麻買這麼多本"
"我要買給我的員工看阿,這本書很棒 ,我等不及要跟他(她)們分享"  "最好有個讀書會可以討論"
這段對話引起我的注意,很明顯的偷偷看著她們 (因為動作太大 被那個爸爸發現)
女兒問爸爸為什麼要這麼作
爸爸回她"我身為主管,我有責任要把對的事 好的事 好的觀念 跟我的員工分享"
"拔,那你自己掏腰包唷?"
"對阿,不然你還要員工自己出錢嗎? 這種栽培是值得的 不可以那麼計較知道嗎!"
"喔,拔 你這樣作 他(她)們領情嗎"
"對的事,就是值得去做,如果你的主管很重視你 你會懂得提升自己嗎?"
"我應該會吧  "女兒這樣回著
於是,拔抱了十多本書和女兒一起離開


聽到這句話,跟我們現在每天早上的讀書會 很像
也許,主管的用心 有很多種表示方式
但每個人的接受度還是有差異
執著對的事,也許是非常有價值的
看您初衷的用意,人都是有感受的,會真正去體會您的用心或者是別有用心

這是那位主管分享的書籍 ↓
書名:你看!優秀的人這麼想

優秀的人,不加班。
優秀的人,上司的話只聽一半。
優秀的人,回e-mail特別快。
優秀的人,對異性很親切。
優秀的人,會跳脫工作常軌。
優秀的人,不漏報任何一筆交通費。
優秀的人,出乎意料地會說別人壞話。
優秀的人,說辭職就辭職

我沒有翻內容,我把書的介紹 直接貼過來 改天再窩諾貝爾 把這本書看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